新闻公告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新闻

导演系师生执导川剧小戏《火塘》荣获四川省第十八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一等奖

20211019日—22日,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自贡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剧目工作室、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自贡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四川省第十八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决赛在自贡举办。四川省川剧院创演的川剧小戏《火塘》于21日晚上顺利完成比赛决赛演出,并参加22日晚上的闭幕式暨汇报演出,荣获一等奖。该剧由导演系戏曲导演专业教研室主任于凡林执导,戏曲导演专业研究生窦佰仪参与导演创作工作。

20204月,四川省川剧院组织了一支文艺采风小组先后到凉山昭觉县悬崖村、三河村、火普村,与当地群众和扶贫干部面对面交流,了解精准扶贫政策给群众生活带来的具体实惠,真切感受彝区人民生活的变化。采风归来后,四川省川剧院青年编剧曾浩月创作了扶贫题材川剧小戏《火塘》。

202012月,《火塘》成功入选国家文旅部“百年百项”小型作品创作计划,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20216月,川剧小戏《火塘》正式投入排练。

20211021日晚,川剧小戏《火塘》参加了在自贡举办的第十八届四川省戏剧小品(小戏)比赛。四川省戏剧小品(小戏)比赛是全省最高规格的小戏(小品)类专业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