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新闻

红岩铸丰碑 永远跟党走——导演系创排大型红色经典话剧《红岩魂》

2021年7月3日、4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由导演系影视表演专业排演的大型红色经典话剧《红岩魂》在大剧场成功上演。学院院长尹晓东、党委副书记徐超、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刘婧、导演系党总支书记郑唯、国家话剧院编剧刘深以及各系部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红岩魂》讲述了1949年重庆解放前夕,坚贞不屈的共产党员们与反动派敌人作最后的坚决斗争的故事。11月27日凌晨,被关押的共产党员们已得到秘报,24小时后,敌人将进行毁灭性的屠杀,情势危急,必须组织越狱自救。但恰逢安排妥当逃离在即时,忽得知敌人要对重庆进行爆破,必须有人将这个消息及时带出监狱,为了保护山城百姓,必须放弃越狱,牺牲自己。该剧歌颂了为中国革命斗争取得胜利而英勇斗争的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

此次演出是按照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演出的整体部署,在导演系党总支的主持推动下,影视表演专业师生结合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而专门创排的。3月底以来,部分影视表演专业师生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广场颂词、合唱的排练和筹备工作。他们一边服务和保障国家重大活动,一边日夜奋战,克服了时间短、任务重的困难,用一个学期的时间出色地完成了此次创作。演员们用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表演,表达了对红岩烈士们真切的缅怀之情,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历史成就的崇高礼赞。

今后,导演系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继续强化思想教育与艺术创作相结合的目标,在教育教学的实践中把爱国热情切实转化为勤奋学习、提升素质的内在动力,以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充分发挥全体师生的主体作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