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新闻

学院党委任命王绍军同志兼任导演系主任

5月27日上午,学院召开导演系干部教师会议,本次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宋飞出席。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冀志刚宣布任免决定,乔慧斌同志因退休不再担任导演系主任,王绍军同志兼任导演系主任。

李必友指出,此次导演系主任调整是学院党委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体现了对导演系的高度重视,希望全系干部和教师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定上来。他充分肯定了乔慧斌同志多年来的辛勤付出和为导演系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王绍军同志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担任导演系主任是合适的,要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不辜负学院党委和导演系师生的希望。

WechatIMG69.png

李必友强调,导演系是学院重要教学单位,具有优良传统,办学成果丰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好学院第三次党代会部署,在新起点上推动导演系新发展。一是进一步拉升标杆。导演系是我国戏曲导演行业人才培养的高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认真研究行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不断增强行业引领性和综合影响力。二是进一步提高质量。戏曲导演的发展史,就是不断坚持守正创新的历史。导演系要适应和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把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作为立系之本。紧紧围绕戏曲导演教育教学,组织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活动,抓住关键环节和主要矛盾,破解制约人才培养质量的难题,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艺双馨戏曲导演人才。三是进一步凝心聚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建引领,党政协同配合,完善工作机制,注重规范性,增强协调性,提高整体战斗力。系领导班子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充分激发各教研室以及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齐心协力推动导演系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宋飞在讲话中指出,导演系班子调整是在全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部署的背景下开展的,对于导演系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导演系领导班子要一如既往地团结协作,党政同心,积极作为,带领全系教师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培养出更多党和人民需要的高质量戏曲导演人才。

乔慧斌、王绍军和导演系党总支书记郑唯作表态发言。

WechatIMG6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