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新闻

导表两系联合召开教材建设工作会

2022年6月15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教材工作责任追究的指导意见》《北京高等教育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4年)》文件精神,根据《北京市普通高校教材管理办法》《中国戏曲学院教材管理办法》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教材使用及加强教材管理工作,导演系、表演系联合召开教材建设工作会,亦是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背景下,针对具体问题的专题研讨活动。导表两系主任王绍军,党总支书记郑唯、姜华,副主任马宁、蒋洪广、衣麟及两系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绍军主持。

教务处老师樊保玲受教务处处长王莹委托,详细介绍了《系部规划出版教材》《关于2022年院内精品教材建设项目申报》的原则、重点申报条件和流程,并就相关文件进行解读,鼓励大家出版反映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优势或特色的教材,符合专业建设实际、能够推动课程建设的紧缺教材,具有学科和专业特色的创新教材或实践类教材。樊保玲对申报系部教材和学院精品教材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介绍,并回答了老师们关于撰写、出版教材的相关问题。针对近期开展的教材自查工作,她代表教务处再次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请两系各教研室严格自查,确保教材安全有效。

王绍军指出,教材对于教学工作而言意义重大,教材是教学向规范化迈进的重要保障,加强教材建设对于进一步规范、提炼教师教学成果将起到助推作用。要做到课程与教材互为补充,使教学“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同时,教材的撰写出版不仅要聚焦本系部、本专业教学领域,更要着眼于从戏曲教育最高学府的层面,形成辐射、影响、服务全国相关院校、专业的引导性、标志性教材。

在学院开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的背景下,导表两系联合召开教学研讨会议,将有助于增进学科优势互补,针对教育教学的具体问题,深入开展各项专题研究讨论,凝聚两系优势资源和力量,多措并举,助推“十四五”时期两系在各个层面的高质量发展。

WX20220617-222922@2x.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