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实践活动

导演学子看过来——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开始啦

       国家宪法日,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在每年的124日而设立的节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学院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导演系团总支组织在线学宪法答题活动。


活动说明

      本次活动采用在线学习的方式,每个年级都包括了学习练习综合评价两大板块。其中,每个年级的学习练习板块都包括了6个主题,每个主题又分为课程学习课后练习两个环节,学生需依次完成每个主题的课程学习课后练习两个环节,方可进入到下一主题。6个主题的课程学习课后练习全部完成后,方可进入到综合评价。综合评价题目共10个,作答时间为5分钟,每位学生共有5次作答机会。


登录

      登录方式非常简单方便,同学们扫描二维码,输入姓名即可。(二维码见底端)



01.png



学习练习板块

      此模块共分为学习练习两大部分。学习部分即分学段为大中小学提供的各类宪法教育教学资源。练习部分即配套的学习资源,为学生提供的练习题。每个知识点的学习完成后,有20道练习题可供大家进行知识巩固。每个同学完成自身年级的6个知识点的练习大约需40分钟。每个知识点都深入浅出,非常方便同学们理解。

02.png

      完成情况可以查看进度条哦。

03.png


综合评价板块

       综合评价模块即在线答题。经过学、练模块的整体学习与练习后,方可进行综合评价。大家完成综合评价后,根据得分情况可在线获得宪法小卫士金银铜牌荣誉勋章。每个学生账号共有5次考试机会。每次考试约5分钟以内。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呢?

04.png


法制实践板块

       此模块是为了引导大家深化对法治理念、法治原则、重要法律概念的认识与理解,基本掌握公民常用法律知识,基本具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自身权利、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牢固树立法制观念,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理想和信念。共有三个实践题目,大家可以积极参与。

05.png


获得证书和奖励

       12.4日之前,请导演系同学们将得分截图发送到导演青年公众号,回复学宪法领取小奖励,分数越高答题越快奖励越丰富哦。


通过介绍,想必大家已经对这次的活动有了一定了解,话不多说,快快扫描二维码开始学习吧~

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