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

导演系研究生创排小剧场越剧《阮玲玉》

       2021年7月6日,导演系2019级戏曲导演专业研究生杜雅欣导演的研究生跨系部越剧《阮玲玉》于中国戏曲学院小剧场成功首演,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尹晓东、戏曲文学系主任颜全毅、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刘婧、导演系副教授于凡林及数百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越剧《阮玲玉》讲述的是默片电影皇后阮玲玉从16岁初摄电影到25岁香消玉殒,短短一生间爱恨纠缠的故事。该剧得到了人民网,文旅中国、中国艺术报等各大媒体的报道,并成功入选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戏剧家协会、北京天艺同歌国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繁星戏剧村承办的第八届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的开幕大戏。北京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杨乾武为《阮玲玉》剧组颁发“优秀剧目”奖牌,热烈祝贺这样年轻团队的作品能够获得观众们的喜爱,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创新研究、打造精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导演系研究生通过跨系部实践平台,打破专业壁垒,积极与各系交流创作,达到实践与学理共融、产学研联动合作,积极创造有高度、有温度、走出去,应时代的优秀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