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创作

艺术创作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创作» 艺术创作

导演系师生参加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第八届交流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重要回信精神导演系2020戏曲导演专业研究生胡艳彬创排的小剧场黄梅戏经年别梦入选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第二届大学生戏剧节展演活动。

第二届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于923日至24日在内蒙古艺术学院举行,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尹晓东作为联盟轮值主席受邀出席并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央戏剧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交流活动。导演系教授王永庆作为评委之一对参演作品进行评议。

小剧场黄梅戏《经年别梦》取材于明末小说家凌濛初编著拟话本小说集《二刻拍案惊奇》。本剧摘取故事中间部分,重新改编创作,歌颂女性忠于内心选择,在情感和个人命运上自主抗争的精神。

该剧目受到广大观众认可充分的发挥了当代大学生的创作理念展现了中国戏曲学院教学实践水平也突出了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研究生的创作水平在本次活动中尹晓东院长明确指出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成立10年来,在推动全国各戏剧艺术院校交流合作,提升戏剧院校教学实践水平,优化戏剧人才培养模式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教育教学交流和戏剧艺术普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促进了我国戏剧院校教学实践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戏剧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期待联盟继续发挥戏剧教育事业助推器的独特作用,不断保持改革与创新的发展姿态,观察、把握和引领文化潮流,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0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