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导演系赴英国利兹大学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2018年11月26日至28日,应英国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表演与文化产业学院(School of Performance and Cultural Industries)的邀请,我院导演系主任乔慧斌教授率青年教师赵淼、澹台义彦一行三人,赴英国利兹大学开展了为期3天的教学交流活动。利兹大学位于英国第二大金融城市利兹市市中心,是英国一流顶尖名校,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始建于1831年,世界百强名校,与曼彻斯特大学等大学并称为英国6所“红砖大学”,英国常春藤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等同为世界大学联盟(The Worldwide Universites network)成员,利兹大学与同样位于约克地区的约克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共同组成“白玫瑰大学联盟”,共同合作在高科技领域的研发工作,联盟整体的研究经费与规模可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相互辉映。

        我院一行三人与英国利兹大学表演与文化产业学院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教学交流,于当地时间11月26日举行了座谈会议,利兹大学参加会议的有表演与文化产业学院Joslin副院长、Adam教授、George教授、Steve教授。首先,英方副院长Joslin介绍了本科、硕士、博士的培养方式;我院乔慧斌教授介绍了我院导演系戏曲导演、戏曲影视导演、影视表演三个专业的本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式。为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积极推动校际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文化与教育交流,双方经过友好协商,本着互信互利、共同发展的宗旨,拟定在未来开展教师互访、学生交流、教学合作、科研合作、学术合作、联合创作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

       会后,我院一行三人观摩了George教授的导演课程,讲授了比利时导演伊凡・范・霍夫(Ivo van Hove)的“新写实”戏剧。George教授擅长古希腊悲剧,导演课程中一学期用来介绍全世界的新近的戏剧流派和代表导演,前半段是理论课,后半段是剧本创作课的最后呈现。课后, George教授、Adam教授带领我院一行人参观了表演与文化产业学院剧场、教学场馆等并与正在准备演出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最后,Adam教授带领我院一行人参观了利兹大学的各个学院。

       本次教学交流活动的圆满完成,为我院与利兹大学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虽然行程匆匆,但双方院校通过大量的前期工作将行程安排的充实、紧张而高效。通过会谈交流,双方对彼此的教学情况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院导演系将继续以开放的姿态、国际化的视野,不断构筑国际教学合作平台,为我院戏曲艺术教育的创新、传承与发展而努力。